【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2)【火影】The Daughter of Uchiha

注意事项:

1.缘更系列

2.文笔渣渣

3.错字手滑

4.虽然这章并没有柱斑的戏份,但这可是主柱斑的文!(死皮赖脸绝不悔改地加上柱斑标签)

@时迁

手机随便@,反正总算上交了今天的份额了。_(:з)∠)_不知道手机能不能加粗......

高中生活让我连月更都做不到。

第二章

(一)

宇智波人鱼族禁地。大祭司私人鱼海域。保护结界前。

人鱼族尊贵的吉祥物之一——佐助,最小的“海的女儿”,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仿佛平静无波的大祭司领地入口。由镌刻着繁复魔文的巨石垒出一圈壁垒,其中不时穿插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各种生物的雕像。有着妖艳容颜的雄性人鱼在魅惑浅笑,有着强健体魄的巨型章鱼在挥舞触-手,有着柔软身体的细长海蛇在蜿蜒前行......无不充满着魔法的精妙力量。

佐助的魔法攻击又一次落了空。他难得泄气地盯着结界再一次将拥有他近乎七成力量的雷系攻击魔法给悄无声息、甚至可以说是从容不迫地吞噬掉——一切了无痕迹,唯有手上轻微的麻痹感在提醒着他之前做过了什么。

这个大祭司的力量太过深不可测了,自己引以为傲的魔法天赋在他面前,就好像娇弱稚嫩的孩童与肌肉虬结的壮汉相比一般,根本就称不上是力量。

因陀罗......是么?

据说,是上一任最优秀的“海的女儿”之首。宇智波的人鱼一族对他的尊敬与爱戴不亚于人鱼王,他无愧于众多赞美之词。才华横溢,独自开发了多种实用的魔法,让人鱼族的生活更加舒适。大祭司自年幼时便显现出极高的魔法天赋,被誉为千年难得一遇的魔法天才,而他本人也勤奋刻苦,求学若渴,博览群书。年少游历而归后追求力量的渴望却越发浓厚,直至——数年前的人鱼之乱。

在那场人类大肆屠杀猎捕人鱼的动乱中,因陀罗领导人鱼残余成员力挽狂澜,在人鱼王失踪的情况下仅凭一鱼之力从人类手中拯救了宇智波的人鱼一族。在宇智波人鱼的心里,大祭司因陀罗就是能力通天的救世主,他的话语权几乎等同于人鱼王。在斑有能力继任前,因陀罗一直是族中,王的呼声最高的人。但他自从那次战乱后,便一直蜗居在大祭司的领域当中,再不肯游出大门哪怕一尾巴。因陀罗对外宣称自己为研究和平而闭门造车,族中传言因陀罗是在为宇智波人鱼祈福保平安,不过也没差——至少在众人鱼看来是这样。

和平?

佐助不能理解这个词的含义。

人鱼一族体内流淌着好战的血液因子,从猎物身体中弥漫而出的血雾会令宇智波人鱼兴奋不已。

他们享受捕猎的乐趣。

佐助对于因陀罗这种称得上是违背了天性的行为很感兴趣,好奇人鱼之乱究竟给他带来了什么刺激。当然,他更感兴趣的是因陀罗的力量。

这是斑所不能带给他的感觉。因为斑不会对他下杀手,而因陀罗会。

那大概是......逼近死亡的压迫感?

佐助有预感,因陀罗能带给他,从未有过的经历。

感受到力量的恢复,佐助举起他的魔杖,启唇快速念着繁琐的咒语——那是他目前比较满意的雷系攻击魔法,名为“惊羽”。

就在成片电花纠缠呼啸着冲到结界时,透明的结界波动一下,后面显出一条人鱼的身影——因陀罗出现了。

他淡淡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蓝白雷电,伸手轻描淡写地一抹,佐助的攻势便又如先前那般了无痕迹。

佐助眼前一亮,脸上难得显出一些激动的薄红:“因陀罗祭司。”

因陀罗手上拿着一本明显是人类教廷风格的书籍,赤-裸着的上身线条流畅而肌理分明,鱼尾是少见的纯白,鱼鳞上纵横了诡谲却妖异的淡红纹路,微微摆动中在粼粼波光下活泛出温柔的浅芒。

因陀罗眼底的红痕显得他眸光深邃,神色莫测:“你仍不知悔改吗?小家伙。”

“我不认为追求力量有什么错。”佐助敛去笑意,平静地应道。

“追求力量的前提是在秩序下获得。”因陀罗平铺直叙,“一切行为被规定于秩序之下,不遵守规矩的人将会自取灭亡。”

“请容我一言,我看不出你所制定的所谓秩序,对于我们一族抑或是深海巫妖一族有何用处。”佐助忆起当时见到的血腥场面,眼神一凝,“我们不被允许进入深海巫妖的领地,但巫妖进入我们的领地,我们又该如何自处?”

“如若不是你惊动了巫妖一族,他们也不会受惊而大开杀戒。”因陀罗眼底隐隐带了些嘲讽,“我们的血脉万不可被他们一族所得,这将会给我们带来灭顶之灾。”

佐助皱紧眉头:“既然巫妖一族对我们的威胁这么大,我们更应该知己知彼,方可依据彼此的弱点作出对策。”

因陀罗对于他的看法不置可否:“所以这并不是你一条未成年的人鱼该知道的事。巫妖一族是数年前刚刚兴起的新海族,觊觎宇智波海内各路海族的血脉,而近年来的各海族的联合围剿行动也以失败告终。现在的偃旗息鼓只不过是休养生息,我们的新生代决不允许接触巫妖一族更是一种保护血脉的举措。你可知道自己的违反规定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麻烦?”

佐助握紧手中的魔杖,垂下眼帘盯着因陀罗瑰丽的鱼尾,语气诚挚:“受教了。”

因陀罗方才询问他此行的目的:“我想你不是过来检验我结界的结实程度的。”

“......我恳求你,传授我魔法。”

(二)

佐助的寝殿。

除了佐助和身为人鱼王的斑未到场外,其余的“海的女儿”全都齐聚于此。

“各位,”将众人召唤至此的鼬神情凝重,“佐助去找大祭司了。”

“什么?”泉奈皱眉道,“他不是还在关禁闭吗?这孩子......”

止水温声道:“鼬,你别担心,佐助这么做肯定有他的考量,大祭司也不会对佐助做什么的。”

唯有带土满脸无所谓,嗤笑道:“这混小子,瞧见人家祭司手腕通天,便也想去拜师学艺了。”

泉奈闻言一怔,眼神思索:“他看上我的师父了?”

鼬忧心忡忡地说:“佐助再这样下去的话,迟早会迷失自我的。他现在心态很不稳定,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力量如此狂热。”

带土:“......恕我直言,身为一条不追求力量的奇怪人鱼的你没什么资格说这话。”

止水笑眯眯地说:“诶呀,带土哥你身为一条招鱼惹虾的人鱼也很奇怪吧?”

带土控诉地望着止水,眼神全部表达着“你这吃里扒外的东西”的意思。

止水但笑不语。

泉奈微笑,竟是满眼欣慰:“这才是我们宇智波人鱼该有的样子,虽然容易剑走偏锋,但若引导得当,将会是我们最锋利的剑。”

鼬沉默不语,他的想法在“海的女儿”中显然只有止水支持,或许他真的是人鱼中的异类。

止水见状开始另起话题:“那么已经可以确定佐助去找大祭司是因为想要祭司传授学识了吗?”

“有很大的可能性。”鼬轻叹一口气,对于不遵守戒律的弟弟感到有些头疼,“他被宠坏了,大祭司哪里是他能随随便便就去找的。”

“没事,师父脾气很好。”泉奈语气轻快,“鼬,你找我们来还有别的事吗?

一旁的带土双手抱胸,结实腹肌下的灿金鱼尾悠然摆动,线条优雅地起伏。

“是这样的......明天是佐助的成年礼,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三)

因陀罗祭司宫殿大厅。

佐助捧着手中的水晶球,不明所以地抬眼看向面前沉稳而立的因陀罗:“因陀罗祭司,这是......”

在他说出想要修习因陀罗的魔法之后,因陀罗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便示意自己跟上他。

一路游来,见到最多的便是奇形怪状的植物与足以以假乱真的各种雕像。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匿于一片海陀罗花后若隐若现的白水晶雕像——很眼熟......

但佐助没来得及细看,便紧跟着因陀罗祭司快速朝前面恢宏大气的宫殿游去。
   
    “这是人鱼之乱的部分影像资料。”因陀罗伸指在水晶球上面轻轻一点,“你将自己的魔力注入球中,便可观看。其中的战斗场面对你有所帮助。”

“那......”

“我早已说过,除泉奈外,不再收徒。”因陀罗双手合十,随后向两旁分开,其间便显出一块透明的、中间封存了一朵殷红似血的海陀罗的球状水晶,“如若有不理解的地方,可凭此媒介同我交流,我会给你解惑。但这通讯水晶只有可使用三次的能量,希望你好自珍重。”

“我明白了,多谢因陀罗祭司。”佐助伸手接过海陀罗水晶,连影像水晶一同捧在手中。再一眨眼,却发现自己竟已身处祭司禁地结界外。

只听得耳畔传来因陀罗清冷平淡的一句话:“在遵守秩序的前提下追求到的力量,方不会惹来杀身之祸。”

评论(10)
热度(45)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