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带卡/待填坑】时光胶囊

注意事项:
1.卡卡西生日快乐!啊啊啊赶不上了!先发了_(:з)∠)_之后再补。顺便中秋快乐✧*。٩(ˊωˋ*)و✧*。
2.现代AU

 

任时光化作疾风呼啸而去,你我终将重逢于葬心之地。

 

【带卡】时光胶囊

 

 

(一)

 

踏过铺垫于凉秋大地的枯枝残叶,卡卡西抬头看着面前已被涂抹上深秋色彩的参天大树,蓦地笑弯了眉眼。

 

不知你是否仍记得多年前我们共同埋下的记忆?

 

时光胶囊,所封存的那段年少轻狂,连同不可细说的心情一同埋葬。

 

(二)

 

用带着的小铲子挖掘出了被尚是少年的自己埋下的时光胶囊,忆起放进去时珍而重之的态度,不由得又是微微一笑。

 

将沾满泥土的胶囊简单地清理了一番,卡卡西随手把手帕放到一旁。深呼吸一口气,卡卡西看着胶囊中部缝隙所安放着的密码锁,按下烂熟于心的六位数字。

 

021057。

 

轻轻的一声“啪嗒”,胶囊打开一条缝隙,尘封的回忆连同那时隐秘的心意也一同出现在眼前。

 

你好呀,18年前的旗木卡卡西。

 

(三)

 

落叶悠然飘下,落至旧物,已经流失了水分的叶面脉络分明,就像耄耋老人枯瘦的手臂,失去了活力与光泽。

 

卡卡西望着大概50厘米高的胶囊里的东西,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每一件物事承载的都是一段风花雪月。

 

慢腾腾地取出十七岁的自己所埋下的东西,按照大小一一在野餐布上摆放好。

 

一件汗渍斑斑且有零星血迹的白色球服,带有签名的旧篮球,一本暗红的荣誉证书,老式的录像带,装满玻璃弹珠的透明盒子,封面是戴风镜的少年的相册,一本因为被撕毁页数而显得单薄的日记本,一个和相册封面一模一样的橙色风镜,和两个做工粗糙的布偶。

 

这个时光胶囊,只保存了关于你的记忆。

 

呐,Obito?

 

(四)

 

球服。篮球。证书。

 

“喂,卡卡西!”战况激烈的篮球场上突然出现少年沙哑焦急的呼唤,在一片嘈杂凌乱的脚步声和呐喊声显得清晰明了。

 

尤兀自喘息的卡卡西寻声望去,瞳孔猛地紧缩——橘色篮球势如破竹地朝他面部砸来。卡卡西下意识地双手交叉护住脸,只听得球砸到肉-体的沉闷声响,却没感受到随之而来的痛楚,反而听见少年吃痛的闷哼声。

 

......带土?

 

带土张开手臂虚圈住卡卡西,篮球重重地砸到他背上随后弹至滑木地板。他龇牙咧嘴,倒抽一口冷气,热汗顿时化作冷汗。

 

“带土!”卡卡西急忙上前扶住带土,急切询问道,“你感觉怎么样?”

 

“哔——!”木叶学校的教练吹哨要求暂停。

 

“还好......”带土咬牙应道,被卡卡西架起胳臂下场,“我皮糙肉厚,没事,别担心。”

 

“......”卡卡西神情凝重,扶着他坐到场外的长椅上,然后掀开带土背后的衣服。

 

麦色肌肤上青紫发乌的大片淤痕看起来十分刺目,卡卡西顿时就想抛掉县联赛送带土去医院。

 

“卡卡西,冷静点。”带土握住卡卡西的手,安抚道,“不要送我去医院。”

 

“可是......”卡卡西将带土的衣服卷至肩膀,对着淤青不敢伸手触碰。

 

“我们等这次比赛太久了,不是吗?”

 

其余队员也围了过来,看着负伤的队长难掩对沙隐学校的愤慨。

 

“比赛也快结束了,我要看着你们夺得冠军才能安心。”带土灿烂一笑,莫名阴郁,“揍他丫的,这帮龟孙子敢阴咱,杀他们个屁滚尿流!”

 

“是!”

 

卡卡西连同其余队员化悲愤为力量英勇作战,最终如愿抱得荣誉而归。

 

没料到带土竟会大笑着咳出血来,于是又是一阵兵荒马乱。

 

带土趴在医院病床上郁闷地说:“你们太大惊小怪了,这种小伤根本就没必要来医院。”

 

“闭嘴吧病患。”卡卡西塞他一嘴蛋糕,惹来少年阳光的笑容。

 

“衣服拿去扔了吧,不想看见它了。”

 

“明明就是你懒得洗。”

 

“哪有!再怎么洗也不能穿了!嘿嘿,卡卡西是不是特别羡慕带土哥哥的球技?来来来,这个签了我大名的篮球送你了!等着将来穷了就卖了!这可是未来NBA篮球巨星的珍贵签名,你可得收好了!”

 

“......嗯,我会的。”

 

带土惊讶地瞥了眼低眉顺目的卡卡西,傲气的小天才竟然这么乖巧地应下了。他不知为何有些脸红,干咳一声,说:“带土哥哥的证书你帮哥哥收着呗。”

 

“滚,少占我便宜。”

 

“再喂我一口。”

 

“......快点好起来。”

 

“是是~”

 

》》

 

偷偷把你丢弃的衣服认认真真地清洗过一遍,珍藏于衣柜深处——就像是变态一样,不愿放过沾染了你气息的东西。

 

卡卡西低下头轻嗅这件球服,陈旧的气息充盈在鼻翼,依稀还能感受到少年阳光的味道。

 

它曾紧紧贴在你的身上包裹住你健美的躯体,勾勒出你饱满的肌肉弧度,浸透你沁出的汗水,满是你青春的味道。

(五)
 
玻璃弹珠。

“喂!笨蛋卡卡西!”戴着橙色风镜的黑短发孩童不过八九岁的模样,得意洋洋地将手中的几颗流光溢彩的玻璃弹珠抛上抛下,动作轻率却显平稳,“带土哥哥帮你赢回来了,快说哥哥好厉害!”

正聚精会神地翻阅着《让你家狗狗愉悦的九十九种小技巧》的卡卡西闻言翻了个白眼:“不要。”

“诶~不叫带土哥哥没关系啦,但是玻璃弹珠你不想要吗?这不是你最喜欢的......”

“少自说自话了,”卡卡西声音稍显冷硬地打断带土的话,语带不屑,“这种东西我才不需要。”

“是谁昨天把弹珠输给凯之后整个下午都臭着一张脸?”带土挑眉,显然是不信卡卡西的说辞。

卡卡西皱眉,有一些被拆穿的难堪,他倔强地答道:“那你什么时候看见我傻笑一个下午过?”

“好好好,是哥哥看错了,哥哥看错了。”带土仗着自己比卡卡西大上那么一岁就一直以哥哥自称。虽然大多数时候都被这个骄傲的小天才的毒舌给气得头顶冒烟,仿佛天生和他不对盘,但大肚能容的带土哥哥表示他是不会介意的。相反,他还对卡卡西多有照顾,即使卡卡西总是表现出一副嫌弃的模样。

“那卡卡西,”带土抓着几颗颜色大小还有内里图案各不相同的弹珠递到卡卡西面前,笑眯眯地问,“你愿不愿意接受带土哥哥的小礼物啊?”

卡卡西一怔,垂眸看向被递至眼前的弹珠,嘴唇紧抿,心底动摇。

这几颗玻璃弹珠是父亲朔茂送给他的。虽是随手买的,但是卡卡西还是很珍惜这些小玩意儿。昨天下午被凯缠得没办法了才答应陪他打弹珠,谁知道自己不小心就误把那几颗父亲的礼物给输出去了。他没好意思跟凯明说,便自顾自地生起了自己的闷气。而现在......

卡卡西抬眼看向带土,这个傻乎乎的笨蛋,挂着蠢死了的笑容在等着他接受。

“好吧。”卡卡西装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但发亮的眼神和不自觉翘起的唇角都被带土瞧得一清二楚,“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你的礼物好了。”

带土对于小伙伴傲娇的行径不置一词,只是在卡卡西把弹珠一颗一颗拿完捧在手心里的时候揉了揉他柔软的银发,话语温柔:“笨卡卡。”

》》

之后你为我赢来了许多弹珠,都是纹样各异颜色不一的漂亮模样。我现在仍记得你把最后一颗弹珠递给我时感慨又略带惆怅的眼神,和那一句:“我们要长大了,笨卡卡。”

卡卡西捧着被玻璃弹珠装得满满当当的塑料盒,橘黄的阳光柔柔地撒在上面,显得弹珠越发剔透,里芯的图样熠熠生辉。

(六)

相册。日记。

拿起那本轻薄的相册,手指留恋地划过封面少年神采飞扬的面庞,卡卡西轻轻呼出一口气,缓缓翻开第一页......

》》

第一张。

黑色短发的小婴儿正挥舞着肉嘟嘟的小手,冲着镜头毫不露怯地露出粉嫩的牙床,笑得看不见眼。

从小就是个会傻笑的笨蛋呢,带土。

》》

第二张。

相片上的主角是个戴着橙色风镜的孩童,不过八九岁的光景,看着镜头的眼神意外的严肃,小脸绷得紧紧的,正襟危坐的模样无端惹人发笑。

你告诉我说,你的眼睛很脆弱,需要用风镜好好保护起来。还说以后照相都要戴着它,作为宇智波带土的标志。只是在老师不赞同的目光下,你还是乖乖地摘下了它。但是你好像很喜欢这个风镜,在斑先生带你去照相的时候固执地戴上了它,即使斑先生嫌弃你的造型很土。

为什么不笑呢?对了......那时候,是因为我生病了,所以急着去探望我吧?你手舞足蹈地和我抱怨着斑先生的毒舌,脸上却带着开心的笑容。

》》

第三张。

照片上出现了新的主角。黑发毛刺的少年身材抽条,已隐隐有几分挺拔的风姿。他亲昵地搂过另一个少年的肩,对着镜头爽朗地大笑,露出一口齐整的白牙。少年显然是猝不及防之下被他圈在怀里拍照的,眼睛瞪得溜圆,犹带惊愕和不解。矮了一个头再加上纯白如棉絮的发,让少年看上去比他稚嫩许多。

“你从来长得都比我快,真是太犯规了。不过现在,我应该不会再比你矮了吧?带土。”

》》

第四张。

明显长大许多的少年眉眼沉着,在午后温柔的阳光里神情认真,手上缝着一件破了洞的校服,动作娴熟。

那时候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竟然会缝衣服呢,带土。

你一脸嫌弃,闪亮的眼眸却含着笑意,告诉我说,家里的小朋友调皮捣蛋,你也是被逼无奈。

我很惊讶,因为我一直以为你是你家里最容易闯祸的人。

你听了我的疑惑后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又大声地嚷嚷着,你只是容易好心办坏事,才不是故意给家里人捣乱。

我作出一副不信的模样,你果然恼羞成怒,追着我挠痒痒。然后我们笑闹作一团,彼此嬉戏。

最后,你将缝补好的衣服送还给我,上面缝了个帕克的Q版表情,很传神。可惜的是,这件衣服后来不见了。

那可是你给我缝的第一件衣服。

不见了。

》》

第五张。

少年脸上的表情被定格在透着些许狰狞的焦急上,球服被汗湿,汗珠要坠不坠地挂在麦色肌肤上,额角一滴热汗正缓缓下坠。

在那时,大概,就是因为你这犯规的肉-体,让我好好体会了一下,什么叫青春的骚动吧。

》》

已至最末,结尾雪白的页面被人用黑色的签字笔,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下: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该知我曾因你动情。①

结果到了分别的时候,我也没能对你说出那份暗恋的心情......Obito。

(七)

日记本。

卡卡西的食指勾住扉页就要翻开,但一声鸟鸣将他惊了一下。苦笑一声,声音低沉:“这不过,是一些不堪入流的痴话罢了,记录的全是关于你的事情,也没什么好翻开的了,毕竟......”

他放下日记本,转而拿起一个黑兔布偶。

(八)

手工布偶。

卡卡西捏捏黑兔布偶的圆耳朵,眸中显现半分温柔,半分苦涩。拿在手中的布偶不过巴掌大小,做工粗糙,针脚歪斜。眼睛是玛瑙红的玻珠,里面还有着风车状的精致纹样,而嘴巴干脆就直接拿签字笔画了个叉,简单粗暴的风格一看就是那个毛躁的小子。犹记得那时他怀着一种隐隐欣喜和略略难堪的羞涩,就像那些为情郎绣荷包的大家闺秀一般。而带土听了他的烦恼后露出大大咧咧的傻笑说“这有什么好烦恼的,让哥哥来帮你!”之后便随手打了个叉,让卡卡西和他冷战了一天。

那时的他怎能想的呢?大概是觉得带土这个笨蛋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他的心意了,有些自怨自艾吧。

再然后呢?带土也笨手笨脚地给自己缝了一只白绵羊,虽然也很丑,但还是把自己给哄开心了。

当时真的觉得,自己没救了,彻底跌进这个名为“带土”的深坑里,无法脱身。

TBC

明天开始军训,一个星期,大概可以摸鱼,但是好多导学案没做好多错题没解析好多课文没预习......25号。Sun.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