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1)【柱斑】逐光

注意事项:

1.文笔渣

2.错字手滑

3.缘更系列

4.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5.原著平行世界设定,天族设定来自于一篇哈德文,题目忘记了。被占有欲爆棚控制不住自己嫉妒心的哈利苏到了。

重要设定

天族是一种专情的生物。当他们的发情期到来时,本能会为他们选择出最适合他们的伴侣。一旦拥有了伴侣,再温和无害的天族都会因为他们的伴侣而变得嫉妒心重,占有欲强。他们往往钟情于一人,至死不渝。

第一章

 

现下正值休战之际,各忍族都迎来了难得的和平时期。

天气明媚,凉风习习。几个大忍族领地交汇之处的城镇,早已人山人海,吆喝问价声不绝于耳。

偷偷溜出来想要放松一下的柱间没有想到,会在嘈杂如厮的集市中见到那个人——宇智波斑。

他的挚友。

宇智波斑和几个面熟的宇智波族人坐在一家面馆里,淡淡微笑着交谈,周身的气息很是温和。

柱间几乎是瞬间隐藏身形、敛去气息、减弱存在感。他凝视着斑,近乎柔情地看着斑在战场上根本就不会露出的爽朗笑容。

身为敌人的他,已经没有资格得到这个笑容了。

斑好像吃饱了,他和伙伴们打了声招呼,出了店门。那双清透灵动的黑目四下张望,似是在寻找要去的地方。

柱间躲在一家赌坊的招牌后边儿,屏息敛气地注视着那黑发少年,十分自信自己隐匿的身手。

那双精灵美目波光流转,带着漫不经心的神气,锁定了柱间——身后的赌坊。

柱间开始纠结自己要不要变成蘑菇。

宇智波斑嘴角挑起一丝笑,看起来闲适又邪气。他抬步走向赌坊,目标明确。

柱间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出去打声招呼。

斑停在了赌坊前,歪着脑袋思索了一下,语气玩味道:“要我请你出来吗?”

柱间“哈哈哈”地从招牌后面出来:“被你发现了啊。”

“早闻见你身上的蘑菇味儿了。”斑的态度很平和,他有些好奇地看着赌坊里热火朝天的情景,问道,“你是要进去吗?”

“不!”柱间断然否定,一脸严肃正经,“我只是路过。”

斑怀疑地看他一眼,但也没追问:“哦,再见。”

“等等!”柱间眨眼间就移到了斑的面前,眉宇间的急切令斑不知所以。

“想打架吗?”斑冷静地问道,眼眸甚至浮现出跃跃欲试的兴奋。

“我能请你去吃点心吗?”柱间表情恳切,心跳剧烈的程度半点没表现在脸上。

斑收回视线,答应了柱间的邀请:“好。”

柱间眼前一亮,自然而然地拉起斑的手,兴冲冲地往一个方向大踏步而去:“我知道一个地方,点心的味道很棒。”

他的动作太快,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给牵住了。他下意识地回头望了眼宇智波族人所在的店面,没看见有谁跟出来时才悄悄松了口气。

“我自己能走。”斑甩了甩那只和柱间相牵的手,没甩动——当然,他也没怎么用力就是了。

“我牵着你,”柱间回头,用温和的眼神安抚他,“人太多,我怕和你走散了。”

斑接受了这个解释。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到他们交握着的手上。他的肤色一向偏白,这么对比下来,柱间麦色的皮肤便显得比更健康,那比他大了一圈的手看起来更加宽厚有力,令人安心。

斑悄悄回握了回去。

柱间感受到了,他唇角微微上扬,一种名为“满足”的情感柔柔地裹住了他的心脏。

斑暗暗观察着自己曾经无话不谈的挚友——柱间的模样已经和小时候的差别很大了。

少年已经拥有了一幅强健的体魄,个儿头直逼成年人,肩膀已经有了成年人那般的厚实,如果把头倚上去的话一定很舒服。而且,他蓄着的头发应经长到了腰际,随着走动丝绸般轻柔摆动,黑亮而顺滑,让不少小姑娘都妒于他的好发质。更何况......柱间的模样长开了,没有了儿时貌若好女的娇俏,眉宇间已充满坚毅,面部的轮廓也越显硬朗,男子汉醇厚悠长的气息仿佛扑面而来,令人心醉。

斑觉得柱间的长相很对他胃口,俊美阳刚,如果他的长相也和柱间一样硬朗就好了。

柱间察觉到投注在他身上的视线越发灼热,心里涌现出无法忽视的喜悦......与一些羞涩。他又偏头望了容姿俊秀到艳光四射的挚友一眼,含笑道:“你是出来采购的吗?”

“唔。”斑沉吟了一会儿,道,“原本我是要留守族地的,但泉奈硬是要赶我出来好好放松一下。”

“你弟弟真好。”柱间难掩羡慕,“扉间只会把我押在族地里处理公务,然后自己出去接任务。”

“泉奈当然是最贴心的。”斑显然很受用柱间的恭维,他笑道,“所以你是偷偷跑出来的?”

“......嗯。”柱间放慢了速度,在斑身旁走着,脸上挂着笑意,“我抢了桃华的采买任务,所以今天挺闲的。”

斑见周围的行人有越来越少的趋势,于是问道:“还有多远?”

“再走一条街道。”柱间答道。

斑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开过荤了没有?”

柱间顿时止住步子,难掩讶异地看向斑。斑随着他停下脚步,表情平静到称得上是无辜地回望他。

柱间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说:“没有,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

“哦。”斑漫不经心地答道,“族人说今天要带我去开开荤,见见大人的世界,长长见识。”

“你还没有成年!”柱间难以置信,握着斑的手不由得紧了一下。

“我没打算在这个时候......做那种事。”斑蹙着眉头,“出任务的时候也见识过风月之事,我对那个没兴趣。况且,你竟然在乎成年这种事。身为忍者,这种年纪留下后代也很正常......很多人活不到成年。”

柱间显然很不赞同斑的想法,但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待会儿你有什么打算吗?”

“和你去吃点心。”

“那之后呢?”

“看情况。”

柱间直视前方,用眼角余光悄悄描摹着斑秀致的眉眼,在心里暗暗偷笑。

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他和斑十指相扣,气氛平和地走在一起,态度称得上是温和地聊天,就像......就像他们从未决裂过。

柱间和斑继续往前走着,清风裹挟着一阵甜如蜜糖又清如泉水的芬芳,直甜到了人心里。斑眼前一亮,赞叹道:“气味不错。”

“味道更不错。”柱间笑了笑,牵着斑走进街道尽头的一间居酒屋内。

居酒屋的店名很直白,就叫“居酒屋”。而斑在踏进去的时候也能够闻见掩盖在甜腻气息之下的清甜酒香。

“恭迎大人们的驾到。”一位围着围裙的清秀少女迎了上来,胸前垂着的粗大麻花辫令她整个人看起来气质清纯温和。她笑容明媚地向柱间打招呼:“森罗大人,今天带了朋友过来啊。”

“嗯,惠子,请给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柱间也对着她笑,态度熟稔。

惠子面上带着热情但不会惹人生厌的笑容,说道:“那么就请森罗大人和这位帅气的大人和我一起走吧。”

惠子在跟前带路,柱间依旧没松开斑的手。斑跟着他,四处打量的目光移到了前面的惠子身上。

这家店面不算很大,但布局合理,巧妙地利用所有的空间,使得整间小店美观又宽敞。现在正值午休时间,但也有不少人围坐在一起,轻声交谈,面前摆着几碟卖相精致可爱的糕点和一壶味道香醇的果酒。

斑被这店内糕点的气味吸引,明明刚吃饱现在却觉得有些饿了。而且,那领路的少女,身上的香味最是浓郁,但又不会显得腻人。

闻起来好好吃。

“森罗大人需要点一样果酒吗?”惠子殷勤地问,“最近我们新出了一样蜜桃酒,和蜜桃糕一块儿点的话可以给你优惠价哟。”

“好。”柱间点头,偏过头对斑说,“这儿的果酒味道不错,而且不容易醉......”他注意到斑专注地凝视惠子的眼神,眉头不易察觉地皱了一下。

“听你的。”斑还在努力辨认惠子身上的香味都有哪些材料,看都没看柱间一眼。

柱间听了这话,顿时通体舒畅,就连刚刚因为斑的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而产生的一丢丢不开心也消失不见。他左手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一声,压抑住欢喜的笑意,强作淡定道:“这儿的糕点和酒多是用水果做的,像是苹果酥和凤梨酥味道偏清甜,蜜桃糕和红枣糕偏甜腻。还有核桃糕和......”

“到了,客人们请坐。”惠子打断了柱间的介绍,她笑意盈盈道,“需不需要每样来一份呀?咱这儿每一样都很好吃哦。”

“这就不必了。”柱间笑着拒绝,“要是每样都来一份的话,我就得留在这用身体来抵债了。”

“森罗大人又在说笑了。”惠子掩口轻笑,“那么您想点些什么呢?”

“我刚才说的都来一份吧。”

“您最喜欢点的清酒要不要呢?”

“唔......要。”

“好的,请两位稍等。”惠子行了一礼,转身迈着小碎步轻快地走了。

柱间回过头,发现斑正在东看西看,灵动的黑眸蕴藏着狡黠的光芒。

他更加舍不得放开斑了。

斑扭头看他,举起被他牵着的那只手,唇角微扬,眼中的调笑几乎要让柱间脸红:“还舍不得放手?”

“舍不得。”柱间认真道,却微笑着松开手,眼底涌起的波澜在他落座时重归平静。

斑有点不适应他煽情的模样,他也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随后慢慢啜饮。

“我们很久没有这么......安宁地坐在一起了。”柱间斟酌着开口,面上是恬然的微笑。

斑回望他,也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嗯。”

柱间维持着不紧不慢的语速和温柔的语气同斑聊天:“你最近过的还好吗?”

“学了些新忍术,等着和你切磋。”斑似乎并没有正面回答柱间的问题,但柱间对他的答案心知肚明。

“你想我了吗?”柱间的声音变得低沉,眉眼一派认真。

但是斑却忍不住喷笑,他哈哈大笑,说:“小姑娘,你真有趣。”

“我很想你,斑。”柱间在遇见斑之后第一次唤他的名字,三个音节似乎被柱间唤出了缱绻的情意。

斑敛去笑容,面无表情道:“柱间,不要这么幼稚了。”

柱间轻轻叹息一声。

“点心来咯~”惠子身姿曼妙地端着一个大托盘,掀开帘子进来,身后跟着一个同样端着托盘的少年。惠子动作利索地摆好糕点,好像完全没注意到两人之间凝滞的气氛。

“请客人们好好品尝吧~有要求的话可以直接叫惠子过来哦。”惠子微笑着领那少年退下,茶室内重新恢复了平静。

“森罗大人,请吧。”斑不知是讽刺还是无意地说,捻起一块白兔模样的蜜桃糕咬了一小口,眼睛倏地亮了起来,“好吃!”

柱间见他吃得开心,心情便也变好了。他直接将一整块核桃酥塞进嘴里,边咀嚼边口齿不清道:“森罗万象是我从家族忍术卷轴中看见的术名,看起来威力很大,但是需要消耗很多的查克拉。”

“你的查克拉量还不足以支撑这个忍术吗?”斑在一个口味一个口味地试吃,享受般微微眯起眼。

“目前的话,只能用一次。”柱间有些苦恼,“等我再熟练些就可以在战场上使用了。”

“嗯,最好能让我尽兴。”斑已经试吃完了,他决定先吃最好吃的。他学着柱间将一整块糕点塞进嘴里,鼓起嘴巴慢慢咀嚼。

柱间按了按被萌得心率失常的心口处,倒了杯清酒一饮而尽,随后他又问道:“听说你要订婚?”

斑咽下糕点,厌烦地皱眉:“日向一族有意同宇智波联姻,我的身份是最合适的。”

柱间心一紧,问:“你打算答应吗?”

斑抬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的眼睛道:“那你呢?若我没猜错,漩涡一族也快要来访了吧?听说漩涡一族的公主貌美如花,封印术的天赋极高,与千手家的少主是天作之合,佳偶天成。”

“我只把水户当做妹妹。”柱间忍不住解释道。

斑又拈了块糕点小口小口地吃,口齿清晰道:“你的意见不重要。柱间,我们没有拒绝的权利。与强大的忍族联姻,是我们的责任。”

“你不介意吗?”柱间有些激动,“一辈子就这样,和一个自己根本就不爱的人......”

“柱间!”斑稍稍提高音量,随后语气低沉下来,“你太激动了。”

“抱歉。”柱间的眼神锁定在斑的脸上,揣摩他的心情。

斑见他这副较真的模样,轻笑一声,道:“爱算什么,柱间?我需要的是一位门当户对、能为我管理好内务而又仪态端庄的宇智波家族主母,而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真爱。你我地位相同,那么你也该明白,我们肩上担着的是什么东西。”

“不。”柱间否定道,“我绝不会认同这样的想法。就算终身不娶,也不应该耽误一个女孩子的一生,不应该被婚姻的枷锁所束缚。我们难道不是一直在为不受束缚而奋斗吗?”

斑的笑意慢慢变淡。他注视着柱间,眼中情绪复杂:“柱间,你还是这么天真。所以说我和你合不来。”

“斑......”柱间握住斑摆在桌上的手,语调缓慢而深情,“我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曾在山崖上一起许下的誓言,我一直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我一直在渴望着,能够再次和你站在一起......”

“够了!”斑猛地抽回手,神色阴晴不定,“我早就和你不一样了,柱间!”

柱间怔怔地看着他。

斑气鼓鼓地皱着脸,看起来很不高兴。

“斑。”

“嗯?”垂头瞪着桌子的斑抬起头,随后嘴唇就被一个东西给堵住了,他下意识张开了嘴。

柱间看斑乖巧地咬住那块糕点,眉眼温柔地笑了笑:“吃东西能赶走坏心情哦。”

斑随意嚼了嚼就咽了下去,他抿着嘴盯着柱间,好一会儿才开口说:“我不想和你吵架,柱间。”

柱间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道:“斑,笑一个好不好?”

斑的眼角狠狠抽了一下。他冷笑一声,没好气地说:“闭嘴。”

柱间嬉皮笑脸地做了个投降的姿势。

斑简直要被他给气笑了。他低下头继续慢条细理地进食,按顺序一块一块地消灭糕点。

柱间略显浮夸的笑容褪去,他的视线在斑的头顶停留了一会儿,然后仿佛害怕自己眼中的情感被斑发现一般移到斑白皙干净的脖颈。

......啊啊啊这有什么区别!

柱间有些崩溃又有些羞愧地把目光放到了桌角处静静摆放着的清酒和蜜桃酒上。

或许喝些酒能够冷静一些,能够让他不再满脑子地想着斑,想着他们曾经的梦想。

斑听到声响后说道:“给我也满上一杯。”

柱间依言给他倒上,问道:“你之前喝过酒吗?”

“没有。”斑诚实地回道,“毕竟很多人醉酒后的模样太丢脸了,我从没试过。”

“你就不怕在我面前丢脸?”柱间抿了一口蜜桃酒,桃子的清香与酒精的醇厚在唇齿间缠绵留香。

“要是真丢脸了我会杀了你灭口。”斑淡淡地答道。

“真是无情,用完就扔。”柱间不以为意,笑眯眯地说,“你早该试试了,看看你酒量如何。”

斑端起酒杯,还是一副慢吞吞的模样吞咽。

柱间看着斑上下移动的喉结忍不住咽了咽口水,随后掩饰般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斑放下酒杯,砸吧砸吧嘴,道:“很甜。”

柱间眼神深沉,低缓地说:“喝酒的话,要一口气喝光才痛快。”

“哦。”斑应道,随后挑眉,“很有经验?”

柱间谦虚地笑了笑:“我从十岁起就开始偷偷喝酒了。不痛快了喝喝酒打打架,就痛快了。”

“你的童年真是精彩。”斑又捧起一杯清酒。

而你是我童年中色彩最明艳的一笔。柱间在心底说。

“你还是不习惯别人站在你身后吗?”柱间问得很认真。

斑瞥他一眼,语气淡淡:“是啊。所以你千万不要一声不吭地站在我后面,不然我会下意识杀了你。”

“这么敏感的体质真不知道是好是坏啊。”柱间状似感叹道,眼中的笑意根本就不加一点掩饰。

斑觉得,柱间惹他生气的本事见长,他的拳头已经发痒了。他扯出一抹笑,问:“柱间,你是在找打吗?”

“我没有。”柱间神态无辜,语气真诚。

斑黑沉沉的眼眸深深地凝视着他,在柱间差点控制不住脸红的时候收回视线,恍若低叹道:“你一直这般清澈,着实扎眼。柱间......你太耀眼了,也离我太遥远了。”

“我的手一直在为你而伸,我离你并不遥远,你只需要握住我的手,我便会站在你身边。”柱间的呼吸稍稍急促,他平静如水的眸子泛起涟漪,紧紧望着斑的眼神带着紧张和不易察觉的渴望。

“不可能的。”斑摇了摇头,眼神迷离,细碎的流光在他黝黑的眼中忽闪,“我们一直是敌人,一直是对手,一直是......站在对立面的。不要再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了,明知道我不会答应你的妄想......”

柱间默不作声,方才浮现的期待已然消失。他看着斑一张一合的唇瓣,眸中情绪柔软下来,低声问道:“你讨厌我吗?”

“不,我喜欢你。”斑回道得毫不犹豫。

“......”柱间没料到斑会这么回答,他表情空白,怔愣地盯着斑,口中呢喃道,“......喜欢我?”

斑总是清亮而眼神锐利的眸子此刻仿若被水雾弥漫,那双眸子现在就这么专注地看着柱间,带着浅浅的笑意:“你是柱间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

柱间听他口吻,似乎只是在单纯地陈述事实,心下明了,但依旧免不了失望。

还没等柱间回话,斑就在桌子上支起脑袋睡了过去。

“斑?”柱间起身走到斑身旁,微躬下身轻唤道。

斑呼吸平稳,神色安然。

柱间挑起一丝笑,撩起斑垂在肩上的长发轻轻一吻,随后弯腰将斑打横抱起。斑在他怀中自动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将头偏向柱间胸膛,唇角好似微微翘起。

柱间唤来惠子付了账,在她揶揄的目光中镇定自若地离开了居酒屋。

虽然抱着一个和自己身形相近的人,但柱间看起来没有半点吃力,步履轻快地朝着目的地行去。

千手柱间喜欢宇智波斑,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斑是上天赐予他的天启,是他最珍贵的半身。他们志趣相投,志同道合,没有比斑更合适的伴侣了。发情期到来时,满脑子的斑、斑、斑几乎要将他给逼疯。想要斑、想要斑、想要斑......想要得要发疯了!他已经到了失去理智,想要不管不顾地闯入宇智波族地掳人的地步了。若不是佛间与扉间的拼命制止,恐怕他早已被宇智波乱剑捅死。

恢复理智后,他便被佛间沉痛地告知,他身上具有天族血脉。一种能够在天上飞翔的半人族,背后会生出双翼,洁白似雪,坚韧胜铁。

本以为已经稀薄到不会影响生活,但柱间实在是血脉精纯,断了几代的血脉竟会在他身上重现。因此,再过不久,他的背上就会生出天族的羽翼——除非,他完全拥有血脉为他选择的最合适的、最强大的、最美丽的伴侣......

他想要成为斑的伴侣,想要完完全全地拥有他。

此时此刻,他不想去在意压在他们肩上的责任,不想去考虑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家族恩怨,不想去回想扉间的责备与父亲的拳头......他只想好好抱着斑,像拥抱自己的全世界那样抱着他。

评论(9)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