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修因】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注意事项:

1.双视角

2.文笔渣

3.一切随缘

4.阿修罗主动,同因陀罗争夺忍宗继承权。因陀罗暗恋阿修罗许久不自知。

5.有原创角色

6.羽衣羽村配对,性格跟TV有差异

7.骨科,弃疗

8.写于TV版之前,被“啪啪啪”打脸,放飞产物

9.错字手滑

10.姓南名宫女神的《千载胭脂》衍生脑洞,因陀罗的眼线是红色的。借梗。勾搭不到女神好寂寞。

11.TV你熊的,呵呵。

简介:

阿修罗:“哥哥把他自己输给我了呢(* ̄▽ ̄)y。”

羽衣:“(눈_ 눈)别在我面前得瑟。”

羽村:“(╬▼皿▼)......啧。”

因陀罗:“阿修罗(▼-▼)。”

阿修罗:“o(* ̄▽ ̄*)ブ哥哥~”

因陀罗:“......”

阿修罗:“o(* ̄▽ ̄*)ブ”

因陀罗:“......啾~”

    第一章

    

“忍宗,就由阿修罗来继承。”

 

  因陀罗听到这一结果,并未感到意外。他清俊妖异的脸上是终年不化的冰川。他血色晶莹的眸子映出面前人的模样,心中波澜不惊,生不起丝毫情绪。

 

  “我应该感到嘲讽,或是不甘。”因陀罗这样想着。却见面前的阿修罗转过身来,英挺俊朗的面容含着温柔的笑意,墨色深沉的眸子里是种种糅杂在一起的浓烈情绪,复杂到因陀罗看不明白,却暗自心惊。丝丝失落似藤蔓圈圈缠绕上心头。面前男子成熟英俊的样貌与深埋在脑海里稚嫩的面容渐渐重合到一起,恍惚之中响起了男孩的声音......

 

  “哥哥,我真的很差劲么?我还不够努力么?我还有多久才能追上-你?哥哥......”

 

  男孩失落地环膝席地而坐,背对着他低声发问着,伤心委屈从布满黑气的背影中渗透出来,看得因陀罗心一颤。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将打击阿修罗的大实话咽下去,缓步上前,伸出手满含安慰地抚摸着男孩手感颇好的发顶。阿修罗仰起头,湿润明亮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而后缓缓露出灿烂天真的激萌笑容:“哥哥......”

 

  “因陀罗.....”

 

  孩童清澈软糯嗓音与成年男子低沉磁性的声线交织到一起,令因陀罗不禁生出了一种穿越时空的错乱感。眼中迷茫消失殆尽,心脏泛起窒息般的疼痛。因陀罗抿紧了苍白的唇,鲜红似血的眸子直直望进阿修罗眼底。

 

  忍宗众人早在阿修罗走向因陀罗时便安静而迅速地撤出,六道仙人压下担忧将空间留给兄弟二人,偌大的大殿此刻只剩下对视的两人。

 

  “因陀罗。”阿修罗又低低地唤了一声,双眸毫不退却地对上因陀罗仿佛布满荆棘的目光,眼底光芒复杂难辨。

 

  因陀罗合上眼,艳色的眼线在毫无血色的脸上尤其明显。原以为早已冻结的心此刻鲜活地跳动着,耳膜回响的全是清晰的心跳声。

 

  脸被一阵温热触碰,粗糙的茧将因陀罗紧致细腻的肌肤磨出一片薄红。因陀罗倏地睁开眼,冷冷地瞪向收敛起笑容一脸沉静的阿修罗,目光似刀刃般锋锐犀利。但深藏在眼底的迷惘无措却被阿修罗看得一清二楚。

 

  =====================阿修罗视角==================

 

  “忍宗,就由阿修罗来继承。”

 

  阿修罗低垂着的眉眼抬起,看向高台上的六道仙人,犹带着猝不及防的惊愕。六道仙人面容威严,看向他的目光欣慰而鼓励。阿修罗一时之间竟不敢将目光投向身侧的阿修罗,内心第一时间涌出的不是欣喜,而是对因陀罗的担忧与忐忑。

 

  压下心中百般滋味,阿修罗转向因陀罗,露出温柔隐忍的微笑。因陀罗面无表情,看向他的方向。阿修罗对上他的视线,见他目光黯淡无神。明白他又在走神了,便抬步走向那俊美无俦的人儿。

 

  六道仙人挥手示意众人离去,阅尽千帆后沉淀着智慧的目光扫过自己两个极为优秀的儿子,暗叹一口气,满心复杂地奔向自己的弟弟。

 

  阿修罗走到因陀罗面前,见他仍在失神,目光便贪婪地细细描绘他魂牵梦萦的美艳容颜。圆润可爱的眉,晶莹剔透的眸,挺直的鼻,姣好的唇,组合而成的容颜令他百看不厌,柔情涌上心头。

 

  总是冷厉锋锐的眉眼因为失神而稍稍柔和了些,血红的眸子黯淡的光芒看得阿修罗心中泛起名为“怜惜”的疼痛,令他忍不住沉下声音开口唤道:

 

  “因陀罗......”

 

  意料之中地看见因陀罗美丽的眼骤然聚起明亮的光芒,微微抬头看向他的眼底。抿紧的唇苍白得令阿修罗心生旖念,只想狠狠地吻上去,厮磨出一片艳红。

 

  “因陀罗。”阿修罗艰难地低唤,声音晦涩压抑。因陀罗定定地看了他一会,而后合上了灵气逼人的眼。阿修罗呼吸一滞,心跳的节奏被打乱。

 

  闭着眼的因陀罗褪去了平素的冷漠防备,在他面前卸下武装,显得沉静无害,一如多年前文静呆萌的模样。阿修罗放任心跳的急促凌乱,颤抖地伸出手,触上因陀罗白皙的侧脸,手下冰冷的温度令他维持不了温和无害的笑容。张扬艳丽的红色眼线衬得因陀罗犹如一团猎猎燃烧的焰火,冰寒的温度却令他仿佛失去了生命的激-情,成了一潭波澜不惊的死水。

 

  忍不住稍稍用了些力,想让这冷寒的温度升高,想让这苍白的颜色染红。因陀罗立刻睁开瑰丽的眼,不满地对上阿修罗的视线。

 

  阿修罗的心跳漏了一拍。

 

  因陀罗依旧面无表情,但满眼的迷惘无措却使得他看起来无辜茫然得可爱。被蹭出的嫣红看起来像是在羞涩一般,平白惹人心动。

 

  ============因陀罗视角============

 

  “阿修罗。”因陀罗紧盯着阿修罗,声音冷凝似铁:“你想做什么。”

 

  阿修罗粗糙的大手上移至那像是抹了胭脂般的红痕,轻柔地摩挲着,神情温柔宽厚,充满了令人信服的魅力。

 

  因陀罗不满阿修罗的沉默,更厌恶自己仿佛失了控的心跳。蹙起眉,因陀罗薄唇翕动,想吐露出话语却被阿修罗的举动弄得怔愣。

 

  阿修罗修长有力的手指顺着眉心将他蹙起的眉抚平,眼神深沉,盛满了能将人溺毙的柔情:“不要皱眉。”轻声而又坚定,“在我面前,你永远不需要皱眉。”

 

  因陀罗沉下面色,心底隐晦的喜悦与被冒犯的不悦令他的面色更加阴冷,周身气质越发冷冽。

 

  “你把我当做什么?”因陀罗冷声发问,心里纠结凌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只知道光是盯着阿修罗深邃温润的眼睛心跳便开始加速,脸上的温度便开始升高——即使他的脸依旧苍白而冰冷。

 

  “因陀罗....”阿修罗将他拥入怀中,低低叹息。

 

  因陀罗并未挣脱,顺从地将右脸贴在阿修罗的胸膛上,静静聆听他一下一下,强健有力的心跳声。

 

  “你真的不明白吗?因陀罗,你那么聪慧,真的不明白吗?”阿修罗缓缓收紧臂弯,声调舒缓,低沉温厚的嗓音却带出几分咄咄逼人。

 

  因陀罗忽然生出些许茫然。此刻的阿修罗是他所陌生的模样,令他前所未有的恐惧。也许,他从未了解过他的弟弟。一直都是他在自以为是,以为阿修罗仍是那个天真傻气,喜欢粘着哥哥在哥哥身后问东问西的,似乎永远都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失落与无言的酸涩渐渐浮上心头,因陀罗恍然惊醒。阿修罗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他已经拥有了能同自己匹敌的能力。

 

  他年少便外出游历,追求强大的力量。便也吸纳了志同道合的追随者,成为了他的一股势力。阿修罗在他变得强大的时候也在飞速地成长:开朗热情,包容宽厚,具有令人信服的领导魅力与强大的实力......阿修罗,在他所不知道的时光里,成长得耀眼,变得可靠,成熟,深沉,内敛,强大。

 

  “我不明白。”因陀罗低低呢喃,苦涩而迷惘。

 

  ============阿修罗视角=============

 

  “阿修罗。”因陀罗认真地看进阿修罗的眼底,眼线艳红似火,衬得那双眸子越发晶亮,“你想做什么?”

 

  是啊,我想做什么呢?

 

  阿修罗在心底自嘲地苦笑。我想做什么,你会不明白吗?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大手贴着因陀罗冰凉却光滑的脸庞,拇指轻缓地抚摸那似是抹了胭脂般嫣红的眼底,神情温柔缱绻。

 

》》

 

 “哥哥!你看!”年纪尚小的阿修罗迈着小短腿朝着修行中的因陀罗跑来,小手捧着一个做工精巧的木盒,献宝似的将木盒举到阿修罗眼前。

 

  因陀罗柔化了冷硬的面部线条,微带宠溺地替由于疾跑而出汗的阿修罗拭去额鬓的汗珠。

 

  阿修罗露出灿烂而没有一点阴霾的笑容,连带着因陀罗也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几分轻松的笑意:“阿修罗,你来了。”

 

  “哥哥都不问我这是什么吗?”阿修罗眉眼飞扬,眼眸因为兴奋而闪闪发亮。

 

  因陀罗看着男孩期待的小眼神,配合地问道:“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阿修罗小心地将木盒打开,露出里面娇艳亮丽的红。

 

  “......胭脂?”因陀罗似是见过一些女眷使用。

 

  “哥哥也知道吗?”阿修罗有些惊讶,但随即笑得眉眼弯弯,拇指沾了些胭脂,“哥哥,我来帮你抹好不好?”

 

  因陀罗看着阿修罗纯真可爱的笑容,不忍心拒绝,但又十分纠结:“阿修罗,这是女子用的,哥哥不需要。”

 

  “可是.....”阿修罗沉吟一下,用无比天真的眼神看向因陀罗,“这是父亲送给叔父的啊,父亲还说......”说着,沉下声音,稚嫩的眉眼竟也看出些许六道仙人威严的模样,“‘羽村,让我来给你抹上胭脂吧,一定会很好看的!’呐,哥哥,我可是亲眼见到父亲给叔父抹的呢!”

 

  不过后来被叔父发现自己在偷看。叔父恼羞成怒地打飞了父亲,脸颊红扑扑地把胭脂送给自己,让自己出来玩。

 

  小小的孩子学着大人的深情,显得不伦不类,可笑得紧。

 

  说完,用有些羞涩但又期待的表情盯着因陀罗,声音软糯:“哥哥.....”

 

  因陀罗无奈地走到一旁的石凳上坐下:“真是拿你没办法,这么大了还撒娇。”闭上眼,显然是默许了阿修罗的请求。

 

  阿修罗露出得意而欢喜的笑容,有隐隐的黑气从他的笑容中渗出。手贴到因陀罗的颊边拇指轻柔地涂抹着他原就鲜红的眼底。

 

  退后一步,看着面容白净,越发美艳的因陀罗,阿修罗的唇贴上因陀罗的眼底,轻轻烙下一吻。

 

  因陀罗微微向后仰头,睁开眼睛皱眉不解地看着阿修罗,紅眸澄澈全是纯然的疑惑。

        》》

  回过神来,伸出手指将因陀罗蹙起的眉抚平:“不要皱眉。”近似叹息,“在我面前,你永远不需要皱眉。”

 

  我会成为你的依靠,为你踏平一切险阻,因陀罗。

 

  见因陀罗倏地阴沉下面色,声音冷沉:“你把我当做什么?”阿修罗几乎想笑出声来。

 

  我把你当做什么?

 

  满心的压抑苦涩全化作一声长叹。长臂一伸,将那因怒火而显得更有生气的人儿搂入怀中:“因陀罗.....”

 

  那骄傲得称得上是桀骜的人儿顺从地依靠在他的怀里,令阿修罗有些受宠若惊。他缓缓收紧臂膀,感受着怀中无比真实的触感,心中酸涩又柔情:“你真的不明白吗?因陀罗,你那么聪慧,真的不明白吗?”

 

  因陀罗,我为什么不再叫你哥哥,为什么不再跟在你身后,为什么要同你成为对手,为什么要站在你的对立面,为什么要争夺忍宗继承权,为什么......要变得强大。你真的不明白吗?还是说,我从不曾真正走进你心里,我从来,都是一个天真任性的孩子吗?哥哥,我多希望你不是我的哥哥。

 

  薄薄的衣料令他清楚地感知到因陀罗呼吸间温热的气息。

 

  “......我不明白。”静默一会儿,因陀罗涩然答道,语气少见的消沉茫然。

 

  你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吗?你愿意暂时放弃力量去了解我吗?一瞬间,阿修罗差点问出声来。但最终,只是露出了无奈而含着宠溺的温柔笑意。

 

  因陀罗退出他的怀抱,清俊而妖气的脸庞终于不再是压-迫感十足的面无表情。宛若冰雪初融,有一丝微微动容。

 

  “阿修罗,”他低低地唤着,眼眸晶亮,期待地盯着阿修罗稍显错愕的面容,眼底满是跃跃欲试的战意:“我们来打一场吧。或许打过之后,你想让我明白的,我就能理解了。”

 

  阿修罗有些怔然地看着因陀罗燃起猎猎火焰的红眸,漂亮的眼映出他的模样,满满的,全是他。

 

  现在,因陀罗的眼里终于只装得下我一个人了。

 

  阿修罗心里浮现出不合时宜的欣喜和感动。等候已久的追求终于让他见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怎能不令他心潮澎湃,情难自已?

 

  曾经,追求强大力量的因陀罗留给他的永远都是坚定决绝的背影,被远远抛在身后的他只能咬着牙不甘地注视。因为自己的弱小竟连因陀罗的衣角都触碰不到,只能眼睁睁地注视着自己憧憬的人同自己渐行渐远,无能为力。

 

  他拼命修行,完善自身,就只是,为了追上因陀罗而已;一切,都是为了追上他罢了。

 

  “好。”他这么答道,脸上是久违的肆意快活的笑容,耀眼灿烂胜似骄阳。

 

评论
热度(65)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