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7)【柱斑】我从来就没说过我是直男啊!

注意事项:

1.文笔渣

2.错字手滑

3.现代校园AU

4.话剧灵感取自日本漫画《黑执事》童话特别篇,有借鉴,但是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十分想放飞自我抛弃逻辑。

第七章

(一)

“水户 你再说一遍?”柱间紧紧地盯着面前水户碧绿如玉的水眸,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水户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斑君答应出演我们的话剧了哦。”

柱间默默咽了口唾沫,神情带了些忐忑:“啊……这样啊……”

“所以,亲爱的追求者,”水户微笑着看他,“要不要抓住这个接近他的机会呢?”

柱间差点就点头了。但他的理智依旧坚挺,明白要是答应了,自己就会扮演女性角色,也就意味着形象崩塌。他苦笑一声,道:“我还是很好奇,斑怎么会答应演反串话剧……”

他试着想了想斑穿着女式校服的模样——总觉得好可怕。

“不是哦。”水户优雅地抿了口咖啡,说,“反串话剧的说法其实并不正确,我们的话剧不是所有角色都反串的。反串只是其中的一个元素,为了增添可看性和趣味性。”

柱间有些心动,但他仍秉承着谨慎问道:“那么,如果我答应出演的话,需要扮演女性角色吗?”

水户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只要你不愿意,我们是不会强迫你的。”

得到了水户这句保证,柱间总算放心了。他扬起一抹微笑:“那么我答应了。我和斑之间,还需要靠你多多周旋了。”

水户摆摆手:“客气,咱俩是兄弟嘛。”

柱间慎重地点头应和。

(二)

然而柱间在话剧社排练了一个月也没见到斑一面。在水户摆出的证据面前他相信了斑会到场演出的消息,只是......

“明天就要演出了,斑为什么还不过来彩排?”柱间问老神在在的水户道,“这样没问题吗?”

柱间很清楚水户对于此次能够把话剧社名声给打出去的演出十分重视,所以不明白水户是什么想法。

“安心安心。”水户大大咧咧地说,“斑他的确是有一些事要忙啦,不过我相信斑的能力——斑棒棒哒!”

柱间看着水户对斑推崇备至且还对斑的近况如此清楚,心中不免有些酸涩不平。他勉力一笑,转身默默地去背台词。

水户望着他的背影,摸着下巴微微一笑。

(三)

今天举办联欢晚会,各大社团都摩拳擦掌希望大展身手。其中,最吸引目光的,莫非话剧社的话剧《童话秘境之迷途奇遇》!

张贴出来的Q版宣传海报上众星云集,引来无数痴男怨女(?)的惊声尖叫。

“那那那!那是?!亲爱的你快亲亲我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那是会长大人的名字?!”

“哼,你竟然在我怀中叫别的男人,看我不亲死你。”

“主席主演?我的天......话剧社很有本事啊!”

“另一个主演的名字......我真的没有看错吗?同学借你眼镜戴戴。”

“滚犊子,别打扰我看演员表。”

“啊啊啊我看见了什么?斑爷?!宇智波斑???哦天哪谁都别拦我我一定要抢到前排!”

“体育部花也来参演?好好好我一定来!”

“哦......这次话剧社还真搞了个大新闻,竟然能邀请到扉间部长,他不会全程冰块脸吧......”

“漩涡鸣人?看起来挺帅的啊......”

“那是漩涡鸣人?哦那个高一打篮球特别猛的?”

“话剧社要搞事情我们怎么可以不给面子,绝对要去捧场啊!”

(四)

话剧社演出地点,大礼堂。

夜幕降临,话剧社也正式开演。礼堂中座无虚席,众人窃窃私语,皆对今日的话剧演出报以极大的期待。

学生会长千手柱间,体育部花宇智波斑,纪检部长千手扉姬......妥妥的一出好戏啊!

舞台后。

柱间眼神虚虚地落在后台入口——斑还没来。

他是出了什么事吗?最近一直见不到他......可恶。

“啧啧啧。”水户不知何时来到他旁边,饶有兴趣地戳了戳他的胸肌,戏谑浅笑,“胸大腿长,屁股还翘,不错不错。”

斑就在这时进来了。他看起来有些风尘仆仆,校服也有些凌乱,那双点漆似的眸子望向了水户的方向。

柱间呼吸一滞,随后失望地发现斑并未看向他。

斑对水户说:“抱歉,我来晚了。”

“没事没事~”水户摆摆手,“快跟我去换服装吧。”

“嗯。”斑抬步跟上水户,在路过柱间时被他扯住了手臂。

“?”

斑带着疑问的眸光终于落到了他身上。柱间的嘴唇嗫嚅了一下,声音微哑:“你......”

“斑,这边!”水户在呼唤他。

斑对着他歉然地笑了笑,柱间便像是被火烫到一般缩回了手。

“......”柱间站在原地,眼神晦涩不明。

(五)

大礼堂的灯光突然全部暗了,嘈杂的人声瞬间消弭。一道灯光打往舞台方向,帷幕被缓缓拉开。

开始了。

舞台中央被布置成了书房的模样,书桌上趴着一个金发少年,桌边的垃圾篓已然堆满了团成团的废纸。

“啊啊啊完全想不出要写什么啊!”金发少年抬起头,抓狂地抓着头发大喊。扩音器将他的声音传遍礼堂,将不少人都吓了一跳。

这时候声线温和的旁白响了起来:

“涡卷鱼板是一位靠稿费过活的作家,这段日子他陷入了创作瓶颈,没有灵感的生活令他暴躁不已。”

“这个时代怎么了?”担任主演作家的鸣人开始发出控诉,“骑士小说竟然落伍了。编辑先生让我写一些儿童向的童话故事,可是......”他低叹一声,“他会喜欢童话故事么......”

鸣人用钢笔在面前的稿纸上写了几句,随后敲了敲脑袋,又趴了回去。

旁白:“鱼板苦思不得,渐渐进入了梦乡......”

大红色的帷幕又缓缓合上。

台下。

“刚刚漩涡君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呢。”

“漩涡君的声音好好听啊!”

“旁白是漩涡社长吧,声音好温柔啊。”

“话剧好像是综童话啊,好期待看见会长哦。”

“不知道他们在里面演什么角色呢......”

帷幕再次拉开,舞台已然变了个模样。

背景板是深蓝的海景,舞台摆满了诸如珊瑚贝壳等物件。

鸣人躺在海滩上,一条背影纤丽的长发人鱼盘坐在他身边,拍着他的脸颊担忧地问道:“醒醒,醒醒啊,没事吧?”

台下一片沉寂。

观众都用惊悚的目光看着扮演人鱼的演员,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会长大人?!”

“噗、我的天、咳咳咳!小美人鱼爱丽儿?!”

“裸着的会长大人......手机!手机呢!”

“啊啊啊背影好漂亮黑长直太犯规了呜呜呜!”

很显然,柱间的登场带来了水户社长预想中的轰动效果。

水户的嗓音也带上了些许笑意:“深海中生活着一群美丽动人的生物,他们就是人鱼。而最小的人鱼爱丽儿是最受宠爱的,他跑到岸边来的时候遇上了鱼板,正试图唤醒他。”

鸣人这时也睁开了眼睛对上了柱间的视线:“呜哇哇哇哇哇!”他吓得立马爬起来滚到一边去。

柱间:“......你没事吧?”

鸣人好像也回过神来了,他直直地盯着面前人鱼的鱼尾,满脸惊恐。

“请问你有看见我的王子殿下吗?”

“噫。”鸣人神情疑虑,“呃,抱歉,我不知道你的王子殿下在哪。不过你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









*说真的各位,这章我改了很多次还不满意,但思来索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反正这个话剧是要干下去的,你们给我提提建议或意见呗?群么(*๓´╰╯`๓)♡

评论(9)
热度(109)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