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6)【柱斑】我从来就没说过我是直男啊!

注意事项

1.文笔渣

2.错字手滑

3.缘更系列

4.现代校园AU

5.本章微量带卡,止鼬



第六章



 

宇智波斑私人宅邸。客厅。

 

“就不能给我张椅子吗?”单独坐在一张小矮凳上的带土委屈地说。

 

“不能。”帮他拿矮凳过来的佐助冷笑一声,显然还未忘记刚见面时带土脱口而出的那声“胖助”。

 

来的人有读高二的止水、鼬,今年刚上高中的佐助。

 

他们一起坐在带土面前的沙发上,斑懒懒地窝在单人沙发椅上摆弄手机,对于带土受到的冷遇视而不见。

 

“大侄子诶......”带土求助地看向止水,“没必要搞这么大阵仗吧?”

 

止水递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鼬在此前一直在仔细地审视他,这时终于开口了:“小叔叔,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是啊,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佐助搭腔道,“你怎么不干脆在外面成家立业?”

 

“侄子们说的这是什么话......”带土讪笑一声,随后板起面孔,义正辞严地说,“这儿就是我的根,在外边花开得再好,最终还是要落叶归根。”

 

斑瞥他一眼,不置可否。

 

止水神情微妙,似笑非笑。鼬听罢反而轻笑出声:“小叔叔说的也是呢,以后打算在这儿发展吗?”

 

“鼬,你要知道,人生总是变化无常。现在你家财万贯吃穿不愁,可能下一秒你就流落街头被迫卖艺。我的事业就像坐过山车一般起起落落,给不了准话。”带土轻叹一口气,语重心长地道。

 

“小叔叔,我不玩股票。”鼬说。

 

“没事,鼬,要是你想玩股票,我来养你。”止水接着说。

 

“哥哥才不需要你来养。”佐助反驳他说,之后看向表情严肃的带土,“在国外复健忙到没有时间回信吗?贤二,这些年来接到你的消息都是断断续续的,差点以为你死在外面了。”

 

带土忍了忍,最终挑了自己想回答的部分:“没大没小。”

 

“跟你学的。”

 

“佐助。”鼬不赞同地说。

 

佐助冷哼一声,紧紧地盯着带土,好似带土不给他一个令他满意的解释就会一直这么盯下去。

 

带土挠了挠头,神色为难。

 

斑抬头对佐助说:“没错,贤二差点死掉。这些年情况紧急,也不好联系你们。万一他死在外头了,你们也不会有多大触动。”

 

“怎么可能......”止水不可置信地说,“带土可是我们的亲人啊!”

 

“是啊,斑叔叔,”鼬附和道,“我们怎么可能没有多大触动呢?”

 

佐助眼神复杂,他看着斑平静无波的模样,喃喃道:“原来国外那么危险吗......”

 

“哈哈哈我现在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带土朗声笑道,“别担心别担心,祸害遗千年嘛!”

 

佐助认真端详着带土,只有他笑起来时,眉眼间的那份英气还依稀像他记忆中那个开朗阳光的大哥哥。

 

他心里有点难受。

 

“我说......”带土对着这个冷凝的气氛有点不适应,他讷讷地说,“可以开饭了吗?我快饿扁了。”

 

》》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鼬和止水站在门外,朝门内的带土躬身道别。

 

“注意安全。”带土冲他们挥手告别。

 

看着两个侄子离去的身影,带土这才松了口气,脸上的笑容在转身看见抱胸微抬下巴俯视他的佐助时变为惊恐:“胖助你怎么还在这儿?!”

 

 佐助赤足站在木质地板上,同他对视,话语间的气势不容拒绝:“我要听你这些年的经历。”

 

“诶哟我的小祖宗诶~”带土苦着脸上前勾住佐助的脖颈带着他朝前走去,“我怕你听了晚上做噩梦啊......我可不想再被你勒得喘不过气了。”

 

“不要敷衍我,带土。”佐助声音冷沉,“你还把我当朋友吗?”

 

带土停下脚步,沉默半晌,松开手,径直朝楼上走去:“小孩子不要有这么多好奇心。”

 

“你就比我大了一岁,宇智波带土!”佐助眼带愤恨,“不要总是把我当小孩子!当年你是怎么对我承诺的,你忘了吗?!”

 

“......佐助。”带土停在楼梯口,手放在扶手上,语气低沉淡漠,“我们早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会对你做出那种承诺的天真小鬼已经死了。”

 

“哼。”佐助嗤笑一声,“你在否定过去的自己吗?带土。”

 

“是。”带土低哑一笑,“过去的我,死在阳光;现在的我,活在阴暗。”

 

“那卡卡西呢?”佐助不依不饶地问,“你的执念呢?也一起死掉了吗?”

 

“不。”带土回答得很坚定,他回头望了佐助一眼,那眼神溢满温柔,“那是镌刻在灵魂里的东西,除非我连灵魂也一同消散。”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我总会知道。”

 

“是,你会知道。”带土哂笑,“但不会是现在。”

 

“那么,以后就请多指教了,鸢学长。”

 

“这么可爱的学弟我当然会好好关照啦~”带土语气轻浮,步伐风骚地上了楼。

 

留在原地的佐助无语地看着他那副荡漾的模样,低声说:“啧,浪货。”

 

》》

 

斑的房间。

 

“哥哥!快接泉奈的电话啦~哥哥!快接泉奈的电话啦~”

 

手机铃声响起,刚刚沐浴完的斑露出轻松的笑容,他草草擦了一下头发,拿浴巾盖在背上,接起电话:“中午好,泉奈。”

 

“晚上好~哥哥。”泉奈的声音听起来很欢快,“吃过晚饭了吗?”

 

“当然。”斑和宝贝弟弟说话时,声音较之平时总是会柔和那么几度,“泉奈呢。”

 

“今天的午餐还不错。”泉奈说,“今天贤二表现怎么样?”

 

“马马虎虎。”斑才不会说自己的心思全在柱间身上,根本没去关注带土是什么表现。

 

“诶~是吗,贤二这小子还跟我说会给全班一个震撼而难忘的开场白呢。”

 

“你能指望一个贤二帅到哪里去?”

 

“说得也是。”泉奈轻笑,“在外人眼里看得过去,在咱眼里可不就是帅不过三秒吗。”

 

“今天,我见到柱间了。”斑想了想,还是决定和亲爱的弟弟说说这件小心事。

 

“千手柱间......”泉奈低喃他的名字,然后说,“既然他都准备订婚了,哥哥你还是放下他吧。”

 

“是真的吗?”斑问,“他真的要和漩涡家的千金订婚?”

 

“是啊,哥哥,这只是青春一时的骚动罢了,我相信你可以放下这段注定没有结果的恋情。”泉奈嗓音温柔,低缓地劝道,“哥哥,千手柱间他是直男,是不会理解你对他的心思的。世界上比千手柱间好的男人有很多,哥哥不需要对他太过在意。你明明知道,挚友,才是你们之间最安全的距离,不是吗?”

 

“泉奈......”斑低低叫了一声弟弟的名字,呐呐着说不出话,心脏的疼痛仿佛有上千根针在绵密地轻刺,插进去,抽出来,周而复始。

 

“哥哥,他是千手。”泉奈依旧温柔,只是话语间多了些警醒的意味,“万一......”

 

“我知道了。”斑打断泉奈的话,他深呼吸一口气,将悲哀压回眼底。

 

平复了一下心情,斑开始询问国外的情况:“上回来搅局的那个帮会收拾干净了吗?”

 

“还是有些残余,这些事还是贤二来做比较顺手。”

 

“将相关资料发给我吧。”

 

“好。”

 

“最近那边的形势怎么样?”

 

“......”

 

》》

 

带土的房间。

 

带土侧躺在床上,黑暗笼罩这个空间,唯有丝丝缕缕的银白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柔和地照耀进来,就像那人柔软的发丝。

 

他浅浅地呼吸着,半睁着眼,看着透进来的微光,眼底情绪低迷。即使身体已经极度疲乏了,但他还是睡不着。

 

睡不着。

 

佐助一针见血地指出,自己是否抛弃了过去的自己。他回答坚定,但心里却清楚地明白,那个天真软弱,善良可欺的带土,一直活在自己心底的某个角落里。在自己心神混乱的时候出来搅局,影响他的决策,令他无比恼怒,却又无可奈何。

 

那也是他啊。

 

是现在的自己,所渴望的温暖。

 

自己变了,卡卡西也变了。

 

只是自己变的是心,卡卡西变的是形。

 

他知道,卡卡西依旧是以前那个高傲的少年,只是现在的卡卡西善于隐藏自己的锋芒,表露出来的慵懒不过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曾经那个天真善良的带土是卡卡西心中的英雄,那么现在,这个从心开始就烂掉了的这个宇智波带土,还有资格成为卡卡西心中的英雄吗?还有资格......

 

成为卡卡西最亲密的唯一吗?



 @时迁 


我做到了!【青蛙狂喜.gif】接下来撸论坛体才能把这文进行下去,要不然我的思维会紊乱......如果我要更这篇文的话。_(:зゝ∠)_

评论(12)
热度(99)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