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某懒姓咸鱼竟因无粮吃而自割腿肉!……而且还很难吃!】


懒癌晚期,文笔渣,缘更,坑多,慎点。

大家都是很可爱的人!

叫我二章就可以w

_(:з)∠)_

❤宇智波斑本命❤

✨一般不接受逆CP✨

火影:HM,OK,NS(NG),TI,SI,AI

诗歌中的文梗(储存地)

注意事项:
1.持续更新
2.侵权删除
3.开放转载,但仅限于lofter
4.如有错漏,欢迎指正

目录:
一.中国古代诗词
二.中国近代诗词(歌)
三.中国现代诗词(歌)
四.中国近现代诗剧
五.外国诗歌(剧)

正文

一.中国古代诗词

1.

《定风波·南海归赠王定国侍人寓娘》——[宋]苏轼

常羡人间琢玉郎,天应乞与点酥娘。尽道清歌传皓齿,风起,雪飞炎海变清凉。
万里归来颜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2.

《赠别二首·其一》——[唐]杜牧 

娉娉袅袅十三余,
豆蔻梢头二月初。
春风十里扬州路,
卷上珠帘总不如。

3.

《赠别二首·其二》——[唐]杜牧 

多情却似总无情,
唯觉樽前笑不成。
蜡烛有心还惜别,
替人垂泪到天明。

4.

《梦微之》——[唐]白居易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漳浦老身三度病,咸阳宿草八回秋。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阿卫韩郎相次去,夜台茫昧得知不?

5.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宋]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6.

《别元九后咏所怀》——[唐]白居易

零落桐叶雨,萧条槿花风。
悠悠早秋意,生此幽闲中。
况与故人别,中怀正无悰。
勿云不相送,心到青门东。
相知岂在多,但问同不同。
同心一人去,坐觉长安空。

7.

《金缕曲·赠梁汾》——[清]纳兰性德

德也狂生耳!
偶然间、淄尘京国,乌衣门第。
有酒惟浇赵州土,谁会成生此意?
不信道、遂成知己。
青眼高歌俱未老,向尊前、拭尽英雄泪。
君不见,月如水。
共君此夜须沉醉。
且由他、娥眉谣诼,古今同忌。
身世悠悠何足问,冷笑置之而已!
寻思起、从头翻悔。
一日心期千劫在,后身缘恐结他生里。
然诺重,君须记!

8.

《诗经·唐风·绸缪》——[先秦]?

绸缪束薪,三星在天。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绸缪束刍,三星在隅。
今夕何夕,见此邂逅?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
绸缪束楚,三星在户。
今夕何夕,见此粲者?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9.

《诗经·郑风·野有蔓草》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10.

《诗经·卫风·淇奥》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瞻彼淇奥,绿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琇莹,会弁如星。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瞻彼淇奥,绿竹如箦。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宽兮绰兮,猗重较兮。善戏谑兮,不为虐兮。

11.

《诗经·周南·樛木》

南有樛木,葛藟累之。
乐只君子,福履绥之。
南有樛木,葛藟荒之。
乐只君子,福履将之。
南有樛木,葛藟萦之。
乐只君子,福履成之。

12.

《诗经·齐风·东方之日》

东方之日兮,彼姝者子,在我室兮。
在我室兮,履我即兮。
东方之月兮,彼姝者子,在我闼兮。
在我闼兮,履我发兮。

13.

《诗经·齐风·鸡鸣》

鸡既鸣矣,朝既盈矣。
匪鸡则鸣,苍蝇之声。
东方明矣,朝既昌矣。
匪东方则明,月出之光。
虫飞薨薨,甘与子同梦。
会且归矣,无庶予子憎。

14.

《玉楼春·尊前拟把归期说》——[宋]欧阳修

尊前拟把归期说。
未语春容先惨咽。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离歌且莫翻新阕。
一曲能教肠寸结。
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二.中国近代诗词(歌)

1.

《偶然》——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2.

《沙扬娜拉赠日本女郎》——徐志摩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
沙扬娜拉!

三.中国现代诗词(歌)

1.

《?》——?

那是绽放在雪山上的莲花,夭夭灼华;
那是绽放在青竹上的花朵,清新淡雅。
他是那么的与世无争,
可是世上的人却为了自己的私欲,把夭夭灼华,清新淡雅的他,
拖下了这个满是污秽的世界。
从此他就不再开放,即使含着花苞,
也始终依着这样的姿态凋零。
不盛开,只为了不沾染这俗世尘埃。
不盛开,只为了能留住自己仅剩的一丝仙气。
......
直到,直到有人把他从着他厌恶的俗世中解放出来,
那么,他会为了那个人,
展示着自己最美丽的姿态。

2.

《冬眠》——夏宇

我只不过为了储存足够的爱
足够的温柔和狡猾
以防 万一
醒来就遇见你

我只不过为了储存足够的骄傲
足够的孤独和冷漠
以防 万一
醒来你已离去

3.

《写给女神》——?

眼神不是神
可你
只需要一个眼神
足以
使我毁灭
或者重生。

4.

《春》——冯唐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不如你

5.

《印》——冯唐

我把月亮戳到天上
天就是我的
我把脚踩入地里
地就是我的
我亲吻你
你就是我的

6.

《空》——冯唐

没有双脚
我还可以走近你
没有双手
我还可以抚摸你
没有心脏
我还可以思念你
没有下体
我还可以燃烧你

7.

《风吹》——余秀华

黄昏里,喇叭花都闭合了。
星空的蓝皱褶在一起
暗红的心幽深,疼痛,但是醒着。
它敞开过呼唤,以异族语言
风里絮语很多,都是它热爱过的。
它举着慢慢爬上来的蜗牛
给它清晰的路径
“哦,我们都喜欢这光,虽然转瞬即逝
但你还是你
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8.

《我亦好歌亦好酒》——殊同

我亦好歌亦好酒,唱与佳人饮与友。歌宜关西铜绰板,酒当直进十八斗。

摇摆长街笑流云,我本长安羁旅人。丛楼参差迷归路,行者匆匆谁与群。

幸有作文与谈诗,寥落情怀有君知。负气登楼狂步韵,每被游人笑双痴。

幸有浩然共蹴鞠,轻拨慢扣自欢娱。七月流火无眠夜,同向荧屏做唏嘘。

幸有彩云喜香山,兰裳桂冠共游仙,说来红尘多趣事,笑声惊动九重天。

幸有晓艳能操琴,玉葱手指石榴裙。止如高山流如水,流水溯洄桃花林。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9.

《等你,在雨中》——[台湾]余光中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
      蝉声沉落,蛙声升起
      一池的红莲如红焰,在雨中
      你来不来都一样,竟感觉
      每朵莲都像你
      尤其隔着黄昏,隔着这样的细雨
      永恒,刹那,刹那,永恒
      等你,在时间之外,在时间之外,等你,
      在刹那,在永恒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里,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我会说,小情人
      诺,这只手应该采莲,在吴宫
      这只手应该
      摇一柄桂浆,在木兰舟中
      一颗星悬在科学馆的飞檐
      耳坠子一般的悬着
      瑞士表说都七点了
      忽然你走来
      步雨后的红莲,翩翩,你走来
      像一首小令
      从一则爱情的典故里你走来
      从姜白石的词里,有韵地,你走来

10.

《风铃》——余光中

我的心是七层塔檐上悬挂的风铃
叮咛叮咛咛
此起彼落,敲叩着一个人的名字
——你的塔上也感到微震吗?
这是寂静的脉搏,日夜不停
你听见了吗,叮咛叮咛咛?
这盅人的音调禁不胜禁
除非叫所有的风都改道
铃都摘掉,塔都推倒
只因我的心是高高低低的风铃
叮咛叮咛咛
此起彼落
敲叩着一个人的名字

11.

《永远,我等》——余光中

      如果早晨听见你倾吐,最美的
      那动词,如果当晚就死去
      我又何惧?当我爱时
      必爱得凄楚,若不能爱得华丽
      你的美无端地将我劈伤,今夏
      只要伸臂,便有奇迹降落
      在摊开的手掌,便有你的降落
      在我的掌心,莲的掌心
      例如夏末的黄昏,面对满池清芬
      面对静静自燃的灵魂
      究竟哪一朵,哪一朵会答应我
      如果呼你的小名?
      只要池中还有,只要夏日还有
      一瓣红艳,又何必和你见面?
      莲是甄甄的小名,莲即甄甄
      一念甄甄,见莲即见人
      只要心中还有,只要梦中还有
      还有一瓣清馨,即夏已弥留
      即满地残梗,即漫天残星,不死的
      仍是莲的灵魂
      永远,我等你分唇,启齿,吐那动词
      凡爱过的,远不遗忘。反受过伤的
      永远有创伤。我的伤痕
      红得惊心,烙莲花形

12.

《绝色》——余光中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13.

《诀》——余光中

云只开一个晴日
虹只驾一个黄昏
莲只开一个夏季
为你
当夏季死时
所有的莲都殉情

14.

《与海为邻》——余光中

与海为邻
住在无尽蓝的隔壁
却无壁可隔
一无所有
却拥有一切

最豪爽的邻居
不论问他什么
总是答你
无比开阔的一脸
盈盈笑意

脾气呢当然
不会都那么好
若是被风顶撞了
也真会咆哮呢
白沫滔滔

绝壁,灯塔,长堤
一波波被他笞打
所有的船只
从船艋到船艟
都拿来出气

有谁比他
更坦坦荡荡的呢?
有谁有比他隐藏着
更富的珍宝
更深的秘密?

我不敢久看他
怕蛊魅的蓝眸
真的把灵魂勾去
化成一只海鸥
绕着他飞

多诡诈的水平线啊
永远找不到线头
他就躲在那后面
把落日,断霞,黄昏星
一一都盗走

西班牙沉船的金币
或是合浦的珍珠
我都不羡慕
只求做他的一个
小小邻居

只求他深沉的鼾息
能轻轻摇我入梦
只求在岸边能拾得
他留给我的
一枚贝壳

好搁在枕边
当做海神的名片
听隐隐的人鱼之歌
或是搁在耳边
暧昧而悠远

15.

《?》——?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风吹过云就散了,影子淡了, 夕阳靠着山倦了,天空暗了; 一朵花开得厌了,春天怨了, 鸟儿飞得不见了,清晨乱了。 长长的发辫散了,青春, 淡了,
舞不停的脚倦了,眼神,暗了;
两个人厌了,心里怨了, 路的尽头不见了,步子乱了。 是散了,淡了,是倦了,又暗了,
是草儿绿过就算了,是季节变了;
谁厌了,怨了,谁不见了,谁又乱了?
谁许的诺言不算了,谁和谁的爱情变了?
海枯石烂了,地球不转了, 主角都换了,情话听惯了。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听着听着就厌了,开始埋怨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四.中国近现代诗剧

1.

《临水而居》——陈晓霞

一定有一世我们临河而居。要不
我怎么清楚记得长江千年前的容貌
以及与你在江边相遇也记忆犹新
那时你是个穷书生不会捕鱼,不会打柴
尽会写点青山碧水渡口风尘的诗那只
捉月船上你不止一次地准备渔火 
配合桃花岛灯火一起闪
猿啼声把孤帆碧影拉得更长
从此岸流向彼岸每个人心里都有波涛
我一直有些疑问比如
早潮晚汐,到底有多远?

今朝我不敢写诗你水之诗写的比我好
还是坐在岸边吧把月色砌成岸
且在上面栽上玫瑰现在
我们画一画长江的风流
写一写水流温柔的那一段
虽然两岸的花
开得热闹非凡无奈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前生和来世不过是隔世秋水
最后的那只小舟归了哪里?
坎坎坷坷一路风尘飘来的河灯
是你千年前写给我的诗句吗

时间易碎。几经轮回
你的江河是否还有我的航道
并像前世一样茫茫江河中
随意喊你的名字你就会立即出现
无论爱情也好诗歌也好
旧时的寂寞倒和你我相配
如今,你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
我们以分离的方式相爱
共饮长江水

2.

《梦话》——夜鱼

你小声小声地说梦话
说着说着,枕边长出了——
蘑菇、木耳、小白菜
再说,又长出了葡萄和蜜瓜
我听着听着就想吃了
听着听着胸口的河水渐渐漫溢
.......
冲垮矜持的堤坝
泥土散了,夜晚一片狼藉

3.

《抓春风》——末未

莫笑我,像一个疯子
在春天必经的路口
跳来跳去,抓空气

我是想赶在太阳落坡之前
多握住几缕春风
装进行囊里

当我们在星光下相遇
真的莫笑我
只有春风送给你

五.外国诗歌(剧)

1.

《我的爱人像冰》——[英]爱德蒙·斯宾塞(Edmund Spenser)

我的爱人像冰,我就像火
我的热望如此炽烈,为何
却无法融化她冰样的冷,
恳求越切,她越冷酷坚硬?
又是为何,我过度的热切
不曾被他寒心的冷浇灭,
反而热汗腾腾愈烧愈烈
熊熊火焰越发腾起跳跃?
可还有什么比这更神奇:
无所不化的火,烧硬了冰,
而那在酷寒中凝结的冰,
却能奇妙地把烈火燃起?
温柔的心中这爱的力量,
竟可以改变万物的走向

2.

《王后》——[智利]巴勃罗·聂鲁达(Pablo Neruda)

我命你为王后,
有人比你更高,更加高
有人比你纯洁,更纯洁
有人比你更美,更加美

但你是王后

当你行过街路
无人认得你
无人看见你的水晶冠冕,无人注视
你走过时踩踏的
金红地毯
不存在的地毯

当你出现
所有河流在我
体内鸣响,钟声
震天,世界
被一曲赞歌填满

只有你和我
只有你和我,吾爱
倾听者

3.

《你的微笑》——巴勃罗·聂鲁达

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
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
别把你的微笑拿掉。
这朵玫瑰你别动它,
这是你的喷泉,
甘霖从你的欢乐当中
一下就会喷发,
你的欢愉会冒出
突如其来的银色浪花。
我从事的斗争是多么的艰苦,
每当我用疲惫的眼睛回顾,
常常会看到,
世界并没有天翻地覆,
可是,一望到你那微笑
冉冉地飞升起来寻找我,
生活的大门
一下子就都为我打开。
我的爱情啊,
在最黑暗的今朝
也会脱颖出你的微笑,
如果你突然望见
我的血洒在街头的石块上面,
你笑吧,因为你的微笑
在我的手中
将变作一把锋利的宝刀。
秋日的海滨,
你的微笑
掀起飞花四溅的瀑布,
在春天,爱情的季节,
我更需要你的微笑,
它像期待着我的花朵,
蓝色的、玫瑰色的,
都开在我这回声四起的祖国。
微笑,它向黑夜挑战,
向白天,向月亮挑战,
向盘绕在岛上的
大街小巷挑战,
向爱着你的
笨小伙子挑战,
不管是睁开还是闭上
我的双眼,
当我迈开步子
无论是后退还是向前,
你可以不给我面包、空气、
光亮和春天,
但是,你必须给我微笑,
不然,我只能立即长眠。

4.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巴勃罗·聂鲁达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像我灵魂,一只梦的蝴蝶,
你如同忧郁这个字。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远去。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企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明亮如灯,简单如指环。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遥远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5.

《?》——巴勃罗·聂鲁达

我爱你,但不把你当成玫瑰,或黄宝石,
或火光四射的康乃馨之箭。
我爱你,像爱恋某些阴暗的事物,
秘密地,介于阴影与灵魂之间。
我爱你,把你当成永不开花
但自身隐含花的光芒的植物;
因为你的爱,某种密实的香味
自大地升起,暗存于我体内。
我爱你,不知该如何爱,何时爱,打哪儿爱起。
我对你的爱直截了当,不复杂也不傲慢;
我如是爱你,因为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
我不存在之处,你也不存在,
如此亲密,你搁在我胸前的手便是我的手,
如此亲密,我入睡时你也合上双眼。

6.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
但是你该知道我曾因你动情
不要把一个阶段幻想得很好
而又去幻想等待后的结果
那样的生活只会充满依赖
我的心思不为谁而停留
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

7.

《为什么昨夜我梦见了你》——[英]菲利普·拉金(Philip Larkin)

为什么昨夜我梦见了你?
此刻清晨灰光推拂着鬓发,
记忆正中要害,像耳光打在脸上;
用肘撑起,我凝视窗上白雾。
这么多我以为已经忘掉的事
重回我心间,带着更陌生的痛苦,
——像信件到达,而收信人很多年前
就已离开这所房屋。

8.

《名字》——[日]谷川俊太郎(Shuntarou Tanikawa)

谁都无法命名
你的名字就是你
整个迸发抵达世界
卷成漩涡
注入你温柔的体内
连同我幼稚的眼泪
和开始融化的冰河

9.

《回声》——谷川俊太郎

声音绕道而行
在呼唤你之前,
它呼唤了沉落的夕阳
呼唤了森林、大海和人名
可是,现在我终于明白
归荡的回声全都是你的声音

10.

《吉檀迦利·38》——[印度]拉宾德拉纳特 · 泰戈尔(Rabindranath Tagore)

我需要你,只需要你——让我不断地默念这句话。欺诈与空虚日夜引诱我的种种欲念。
就像黑夜隐藏在祈求光明的朦胧里,潜意识里,我高喊——我需要你,只需要你。
正如风暴竭尽全力摧毁平静,内心却还是渴望平静,我的反抗冲击着你的爱,而它的呼声也还是——我需要你,只需要你。

11.

《吉檀迦利·43》——泰戈尔

    那天我没有做好等候你的准备,我的国王,你就像一个未曾谋面的普普通通的人,不请自来地闯进我的心里,在我生命的许多流逝的时光中,都留下了你的痕迹。
今天我不经意间看到了你的签印,同时还有消失在我记忆中的喜怒哀乐,杂乱地躺在尘土里。
对于我童年时代在尘土中的游戏,你丝毫没有鄙视,而我在游戏室里所听见的脚步声,和在群星中的回响是相同的。

12.

《园丁集·1》——泰戈尔

仆:女王啊,请您宽恕我这愚蠢的家奴!
女王:集会早就散了,我的仆人早已离开,你为何姗姗来迟?
仆:女王殿下,希望您,接见完他人,给我单独留点时间。您最后一个仆人,来看看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
女王:你还能如何为我效劳?——现在天色已晚!
仆:我能否有幸做您的园丁 为您修剪花园?
女王:你的想法,怎会愚蠢到这般?
仆:我要将其他工作都抛开,请不要再派我去其他宫廷也不要派我去征讨,因为我的剑和我的长矛都被我扔在了尘土里面。
从今天我只想做您的园丁,修剪您的花园。
女王:那么,你想负责哪天?
仆:我想服务于您闲散的时光。
清晨,当您开始漫步,草坪肯定散发出新修剪的芬芳,您的莲步每移动一次,随时有乐于献身花儿们欢迎您的到访。
至于我,就在七叶树的枝丛里为您推着秋千。月光在夜晚不断亲吻着你的衣裙。
您卧榻旁将放满由我填满香氛的灯盏,您的脚垫上将被我涂满红花油膏和檀香。
女王:那你想要什么样的回报?
仆:我只要求能将您的香拳握于掌中,为您的纤纤细腕戴上花环;我将用忘忧草的汁液将您的脚底浸红,吻去您脚底的风尘。
女王:我接受你的要求,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园丁。

13.

《园丁集·30》——泰戈尔

你是夜晚的一朵云彩,漂浮在我梦幻的天空中。
我将永远用爱恋的渴望来描画你。
你只属于我!你只属于我!——你是我无边梦幻里唯一的居住者!
我热切盼望的目光会把你的双足染得通红,我那落日之歌的收集者!
我痛苦的酒会让你的嘴唇沾满苦涩的甜。
我寂寥梦幻里唯一的居住者!你只属于我!你只属于我!
我热情的黑影深浓,它染黑了你的眼睛,我那凝视深处行迹悄然的灵魂!
我缠上了你,我抓住了你,我的爱啊,在我音乐的网中。
你只属于我!你只属于我!——你是我无边梦幻里唯一的居住者!

14.

《园丁集·34》——泰戈尔

    我的爱人啊,请不要不辞而别。
我只是看到了一个夜晚,现在我的脸上就写满了睡意,
唯恐在睡梦中让你走丢。
我的爱人,请不要不辞而别。
“这是梦吗?”我从梦中惊起,伸出双手去碰触你,我这样对我自己说!
但愿我能用自己的心拴住你一双玉足,我会在胸前把它们牢牢抱住!
我的爱人,请不要不辞而别。

15.

《园丁集·36》——泰戈尔

“抬起你的双眸,我的爱人!”他低声请求。
“走开!”我严厉地责骂他,但他怎么都一动不动。
“离我远远的!”——我这样回应他,他在我面前拉起我的双手。但他还是一动不动。
“真不知羞!”我瞪着他!——因为他把脸靠近我的耳边。但是他还是一动不动。
他的双唇碰触到了我的腮颊。“你怎么这么大胆!”我颤抖着斥责他。
但是他不怕丢脸。
他把一朵花别在我的发梢,我回应他:“这有何用!”但他还是一动不动。
他摘下我脖子上的花环就走开了。我掉下眼泪,问我自己的心:
“他为什么不回来?”

16.

《园丁集·37》

“你愿不愿意把你用鲜花编的花环,挂在我的脖子上,我的妙人儿?”
“你要知道,我编的那个花环,是为了大家,是为了那些偶然看见的人,为了那些住在尚未开发的大地上的人,为了那些住在诗人写的歌里的人。”
现在你请求我用我的心作为馈赠已经太晚。
曾经有那个刹那,我的生命像一朵花蕾,它所有的芬芳都储藏在花蕊里。
现在,花香已经远远地飘散了。
谁知道用什么魅力可以重新把它们收集?
我的心要赠予很多人,我不允许只把它留给一个。

17.

《飞鸟集·6》——泰戈尔

如果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要错过群星。

18.

《飞鸟集·48》——泰戈尔

璀璨的群星不害怕自己看上去像萤火虫。

19.

《飞鸟集·66》——泰戈尔

“亲爱的世界呀,请不要凋谢!”幼小的花苗开放了它的蓓蕾,这样对世界叫道。

20.

《飞鸟集·93》——泰戈尔

权威对世界说:“你是我的。”
世界便将权威囚禁在了她的宝座下。
爱情对世界说:“我是你的。”
世界便给了爱情在她家中往来的自由。

21.

《飞鸟集·118》——泰戈尔

梦是一个妻子,不停地谁呀说呀!
睡眠是一个丈夫,一直默默忍着。

22.

《飞鸟集·124》——泰戈尔

“你把你给我的情书写在月亮上送给了我。”黑夜对太阳说。
“我已经在草地上留下了用我的泪水写成的回答。”

23.

《飞鸟集·191》——泰戈尔

“你的自由属于我。”——弓对离弦之箭说。

24.

《飞鸟集·199》——泰戈尔

花儿向弄丢了它所有星星的高空叫道:“你弄丢了我的露点!”

25.

《飞鸟集·200》——泰戈尔

木头熊熊燃烧着发出火光吼叫着:“这是我的花朵,也是我的死亡!”

评论
热度(6)
© 懒态复萌 | Powered by LOFTER